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均衡國家發展 賴揆要求財劃法列優先法案

  • 時間:2018-02-26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均衡國家發展 賴揆要求財劃法列優先法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蕭照平 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6日)表示,在和行政院長賴清德討論後,為均衡國家發展,決定把攸關各縣市資源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列為優先法案,透過另外的計分方式增加非直轄市的資源。柯建銘並透露,賴清德和相關部會討論很久,認為這是必須要面對的法案。

立法院即將開議,執政黨內部密切溝通、凝聚修法共識。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26日中午先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會談,下午接續和黨籍立委舉行黨團大會,確認新會期的修法重點。
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在新會期122項優先法案中,除了先前提過的「公司法」、「空汙法」、「礦業法」及「軍人年改」相關法案之外,在和賴清德討論之後,特別增加了「財政收支劃分法」。柯建銘說:『(原音)賴院長的想法是說要均衡國家發展,所以對非直轄市部分的財政資源會重新調,就是用另外的計分方式讓非六都外城市能在政府財政資源上能增加,這是很大的翻轉,所以這會期中,很特別就是我們說經過討論,這確定財劃法列為優先法案。』
柯建銘並指出,歷任總統都無法處理這個問題,但賴清德已經和相關部會討論很久,認為這是必須面對的法案。柯建銘說:『(原音)賴院長對這法案,他過去這段時間找各部會討論很久,認為這是要面對的法案。』
至於黨籍立委報名各委員會一事該如何安排,柯建銘表示,主要是協調處理。對於有黨籍立委因為沒有配合黨團規範而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委員會,他也表示「大家沒有怨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