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新創強 科技部將於當地設科技組

  • 時間:2018-03-19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以色列新創強 科技部將於當地設科技組
科技部宣布將在以色列代表處下設置「科技組」。(楊文君 攝)
科技部今天(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以色列代表處下設置「科技組」,這是繼2005年在印度代表處設置後,再度於國外設置「科技組」。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以色列擅長運用創意,將危機變成商機,因此培育許多新創公司,台灣則是擅長硬體製造,兩國合作將能共創榮景。

科技部19日指出,以色列人口僅868萬,不及台灣的40%,但過去每年都有600家新的科技公司成立,創業密度居全球之冠。有鑑於此,科技部繼2005年在印度代表處設置「科技組」後,決定也於以色列設置「科技組」,這是我國第16個海外「科技組」。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以色列擅長運用創意,將危機變成商機,因此培育許多新創公司,台灣則是擅長硬體製造,兩國合作將能共創榮景。陳良基也期盼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到以色列闖蕩。陳良基說:『(原音)我是覺得台灣不要流於太安逸的想法,我們本來就是要面對很多挑戰,但我們受到海島的保護,所以看不到這些挑戰在我們身邊;如果將來有些人才到那邊去,1、2年、甚至4、5年,把這樣的基因帶回來,這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
6天後就將前往以色列擔任科技組長的汪庭安也表示,他將全力「以」赴,將兩邊的鵲橋搭得更好。他指出,短期將利用科技部培育人才政策,挑選4、5人赴以色列進行為期1年的交流,同時也持續邀請以色列新創專家及團隊來台灣指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