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二2號機 台電上午已下達起動命令

  • 時間:2018-03-21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核二2號機 台電上午已下達起動命令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7日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台中發電廠新增天然氣機組完工時程提前,可能會影響電價增加,但仍會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做最後決定。
(圖:中央社)
原能會20日發出核二2號機再運轉准許公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21日)在立法院受訪證實,2號機已完成最後的安全檢查,並於上午9時30分左右下達起動命令,預計3月底滿載發電,讓4月份電力調度更有彈性。

大修後停機超過600天的核二2號機再度運轉。立法院經委會21日邀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官員,針對環評與經濟發展之競合等議題做專案報告。在休息時間,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受訪證實,核二2號機上午約9時30分,已正式下達起動命令,預計9天後達到滿載。他說:『(原音)以目前規劃大概在5天內達到併聯動作,併聯之後會階段性讓發電量提高,4天後達到滿載,以這時間點來算大概是3月底可以達到滿載,可以應付逐漸升高的氣溫。4月份開始我們就會有更多的電力調度的彈性。』
核二2號機滿載發電後,可挹注約3%備轉容量率。楊偉甫表示,會努力讓夏季備轉容量率保持在6%以上,而接下來排定大修的是核三廠2部機組,會嚴格控管大修時程、品質,如期、如質完成歲修。
至於規劃轉型為綜合電力園區的核四,楊偉甫指出,核四轉型將以火力與再生能源為主,其中,火力部分目前會以天然氣發電為主要轉型方向,但這需要尋求社會共識;再生能源方面則包括太陽光電、風力發電,進程相對會比較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