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塑化錯帳風波 法巴:正積極調查

  • 時間:2018-03-22 07: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塑化錯帳風波 法巴:正積極調查
巴黎銀行(圖:SBNN)
法銀巴黎證券21日下單系統出現bug,造成客戶重複下單,錯帳金額高達新台幣6.8億元。法國巴黎銀行表示,正積極調查該項交易錯誤,並與台灣證券交易所保持緊密聯繫。
證券交易所最新公布,錯帳主要因法銀巴黎證券下單系統有bug,造成客戶重複下單,導致台塑化尾盤暴跌8.23%。目前瞭解法銀巴黎證券將以申報錯帳方式處理,錯帳金額約6.8億餘元。
券商表示,其實烏龍錯帳很常見,只是金額大小而已。隨著網路下單、程式交易的風行,倫敦、華爾街股市也偶聞發生重大錯帳事件。
台股史上最知名的烏龍錯帳是2005年6月27日富邦證的「胖手指事件」。因營業員下錯單把8000萬買單輸成80億元的史上最大烏龍錯帳事件,當時造成台股指數盤中一度逾兩百檔個股漲停,指數急漲50餘點。
近期胖手指事件還有2015年7月的百元生技股中裕錯帳事件,為興櫃有史以來價差逾百倍的離譜錯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