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西方制裁 迫使俄羅斯縮減國防經費

  • 時間:2018-05-02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研究:西方制裁 迫使俄羅斯縮減國防經費
俄羅斯軍方圖波列夫22M3型(Tu-22M3)長程轟炸機 (圖: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一份評論今天(2日)指出,由於西方國家一連串的經濟制裁重擊俄羅斯政府的資金儲備,俄羅斯的軍事經費自1998年以來,首度在2017年大幅減少。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表示,儘管莫斯科及西方國家之間的緊張情勢驟升,俄羅斯去年的軍事經費為663億美元,比2016年少了20%。
俄羅斯最近一次被迫縮減經費,是在1998年的大型經濟危機最嚴重時期。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魏士曼(Siemon Wezeman)表示,「軍事現代化依然是俄國的優先事項,但軍事預算已因該國自2014年來經歷的經濟問題而受到限制。」這裡指的是西方國家對莫斯科實施制裁,因為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peninsula)。
俄羅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冷淡關係,也因為對敘利亞衝突及近來的俄國前間諜在英國遭毒害案的巨大意見分歧所影響。
英國和西方盟友認為莫斯科應該為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3月4日在英國被毒害一事負責。莫斯科則強烈否認有參與此事。
魏士曼表示,俄羅斯至今很大程度上保護他們的國防預算,削減基礎設施及教育等領域的經費,但2017年是俄羅斯首度沒得選擇要縮減國防經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