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季供電 龔明鑫:理論上沒問題

  • 時間:2018-05-24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夏季能否渡過供電挑戰,備受各界關注,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24日)受訪指出,夏季供電理論上沒問題,依照目前評估,6月上半月,備轉容量率可超過6%,若歲修各機組歸隊,下半月備轉容量率還會更好,7月以後的供電情形,目前看來還可以,不過仍要視氣溫變化而定。

民營和平電廠1號機23日破管,影響備轉容量率超過1.6%,台電24日表示,1號機已經修復,於本日凌晨回歸供電,截至上午9時輸出功率已達93%,預估本日尖峰附載約3,450萬瓩,若算入1號機供電,備轉容量率應可達到6.12%,供電燈號可望由昨日的警戒橘燈,轉亮供電吃緊的黃燈。
面對各界憂心未來夏季供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24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按照目前規劃,夏季供電「理論上沒問題」,以6月來說,備轉容量率至少有6%以上水準。他說:『(原音)大概現在按照規劃,理論上應該是沒有問題。6月份來講的話,大概上半個月的話,應該都可以,備轉容量率都可以超過6%,那下半個月的話,還有其他機組歲修完成以後的話,那還會比這個更好。所以至少6月份應該看起來是ok的。』
至於7月後的供電,龔明鑫表示,看起來還是可以,但仍要視氣溫變化。另外他也提到,如果核二廠2號機能夠歸隊,當然對夏季供電有幫助,台電已備妥相關資料,待原能會實地檢驗、檢查,如能獲得核可,2號機就能再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