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夯 賴揆:要有志氣成AI國際樞紐

  • 時間:2018-05-24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AI夯 賴揆:要有志氣成AI國際樞紐
行政院長賴清德。(謝佳興 攝)
經濟部「產業出題 X 人才解題」AI領航者峰會今天(24日)在台北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台灣有工業及資通訊產業、人才與開放資料等基礎,有利發展人工智慧;目前幾個重要國際廠商都已經來台設點、合作,只要做好準備,相信台灣一定可以成功發展人工智慧產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AI人工智慧是國際趨勢,台灣若沒有跟上腳步就會被淘汰,因此政府結合各界共同推動發展,不過仍有人會質疑,在這麼競爭的國際環境,台灣有何機會?他認為,台灣要發展人工智慧,有三大利基點,包括過去累積深厚的工業基礎及資通訊產業,還有人才教育訓練、開放資料。他說:『(原音)根據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調查,台灣不管是在開放資料、開放政府的努力,根據他們的評比,台灣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我們有意識到人工智慧是國際社會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個趨勢,然後也能了解到其實我們條件是不錯的,大家共襄盛舉,我相信我們一定有機會成功。』
賴揆並表示,政府持續推動人工智慧領航計畫,討論如何建立台灣在此領域的利基點,也結合產官學研培育人才,目標是2021年培育1千位AI核心人才。執行人才則希望未來4年中,每年增加5千位。另外,政府也建立法治環境,並透過產業出題人才解題,盼能讓產業AI化、AI產業化。
賴清德表示,台灣要有志氣成為人工智慧的國際樞紐,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國際大廠包括微軟、Google、亞馬遜都已經來台設點合作,接下來顯示卡大廠NVDIA(輝達)也正洽商合作,還有網通企業思科公司也可望來台,只要台灣做好準備,一定會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