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郵政物流園區動土 力拼成全球物流科技重鎮

  • 時間:2018-06-05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郵政物流園區動土 力拼成全球物流科技重鎮
中華郵政今天(5日)舉行「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率領中華郵政董座魏健宏(第二排右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長賀陳旦等官員,焚香祝禱開工大吉。(吳琍君攝)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5日)舉行「郵政物流園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這場由中華郵政新任董座魏健宏主持的儀式。賴清德除了肯定這項建設將成為百年老店中華郵政數位轉型的里程碑外,也期勉中華郵政藉此帶動台灣跨境電商的發展,力拼成為全球物流科技的重鎮。

為了推動智慧物流並邁向數位轉型,中華郵政預計投入新台幣220億元,於桃園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A7站附近,建置一處占地17.14公頃的「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並於5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儀式。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郵政物流園區將前瞻未來30年的需要,興建5棟大樓,包括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預計2021年完工,屆時將結合商流、物流、金流、車流及資訊流,創建一處智慧物流共享平台,也是全台唯一的跨境物流中心。
親臨動土儀式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除了肯定郵政物流園區的開工,將成為122歲的老店-中華郵政數位轉型的里程碑外;也對這個兼具「物流、綠能、智慧及生態」四大特色的園區相當期待。賴清德說:『(原音)那麼這個園區不僅僅是要成立一個物流專區而已,還希望它成為一個綠能的園區,除了本身是綠建築,省能節電可以30%以外,還有風力發電;那第二個呢,也企圖把這個物流園區打造為智慧園區,會運用工業4.0裡面,不管是IOT、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或智慧機械,那另外呢,整個園區也有智慧交通、智慧停車場,換句話說,你來到這個園區,就可以感受得到這個園區的聰明。』
賴清德強調,全球跨境電商的產值到2020年將達3.4兆美金,其中最蓬勃發展的區域就在東亞。而位居東亞樞紐的台灣,正可掌握地理優勢,透過郵政物流園區,打造國際跨境電商的最後一哩路及第一哩路,成為台灣跨境電商的領頭羊,並力拼成為全球物流科技的重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