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來襲 台電繃緊神經 慎防電塔倒塌重演

  • 時間:2018-07-10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強颱來襲 台電繃緊神經 慎防電塔倒塌重演
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在行政院召開「行政院排除產業投資障礙 穩定供電策略」記者會,提出解決「缺電」3大政策方向,希望108年起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穩定並安全提供電力。圖為台電人員維修高壓電塔情形。
(圖:中央社)
強颱瑪莉亞將侵襲台灣,由於去年颱風肆虐,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嚴重影響供電,為避免舊事重演,台電今天(10日)指出,已做好各項防颱整備工作,包括改善電塔、輸電線路等處的災害弱點,5月份都完成實地查驗。另外,為求謹慎、確保核安,核二廠2部機組午後也採取預防性事先降載措施。

強颱瑪莉亞逐漸逼近台灣,各單位防颱整備不敢大意。台電10日指出,去年民營和平電廠的電塔因尼莎颱風襲台影響而倒塌,造成供電吃緊,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今年在夏季來臨之前就已展開防颱整備工作,5月份完成實地查驗,盼能穩定供電。台電代理發言人、公服處長李忠正說:『(原音)針對去年颱風發生的災害的弱點,包括鐵塔的改善,都有進行相關的改善,而且在5月底以前完成改善並且查驗。查驗也分成核能電廠、水力電廠、火力電廠,還有分成三個部分,分別在5月,4月、5月的時候都進行現地查驗,他就包括電塔跟電源線的安全性都做過檢查,這就是我們整個防颱步驟的預先的防範措施。』
台電表示,對於台中梨山、宜蘭大同及蘇花公路南澳等易受災地區,台電會派員進駐待命,而因偏遠地區在颱風期間,常發生道路不通,使得電力搶修困難,台電也預先安排人員及機具車輛上山進駐,可有效投入災防。至於線路設備可能的弱點區域,台電也會加強巡視,若遇到有招牌或樹木恐造成危害,台電將通知業主排除。
另外,為謹慎起見,台電本日中午起也實施核二廠2部機組預防性事先降載,預計降到功率35%以下運轉,以確保核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