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費跟著油價漲 交通部核准調高6%

  • 時間:2018-07-13 05: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際油價攀升,貨運業者今年4月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基本費率調高案,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12日證實,日前已同意,業者下週就可採用新費率。
根據業者提出的調漲方案,貨運費率基本運價由每延噸公里新台幣6.81元,提高到7.2元,漲幅約6%。
劉育麟說,貨運業者一般使用超級柴油,目前每公升已超過27元,但公路總局核定的費率,是以業者今年4月申請調高基本費率時的超級柴油價,每公23元為基準,其實是業者吃虧,但業者也願接受這是可同時顧慮消費者感受的做法。
公路總局針對汽車貨運業基本運價調整訂有「公路汽車貨運費率臨時調整機制」。當油價均價超出調整機制油價的上限,業者可以申請調高基本費率,一旦獲准並採用新費率時,4個月內不得再漲價,當油價均價低於調整機制的下降時,則業者必須降價。
因去年下半年起油價持續上漲,超級柴油月均價已超過臨時調整機制每公升22.04元上限門檻值,業者透過貨運公會多次函請交通部啟動「公路汽車貨運費率臨時調整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