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推動農民職災保險 給農民更多照顧

  • 時間:2018-07-29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揆:推動農民職災保險 給農民更多照顧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下午視察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地理中心碑園區。(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9日)下午至南投配天宮參拜祈福時表示,立委蔡培慧以及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草屯鎮長洪國浩長期以來都相當關心農民,不管是在中央或是地方,都積極爭取農民權益。過去農民工作時,可能因氣候炎熱而發生意外傷害,如今農民職災保險可給農民更好的照顧。此外,過去僅具有農地者才能參加農保,現在政府開放讓沒有農地的實際耕作者也可參加農保。
賴清德之後視察南投「地理中心碑園區」時則表示,埔里好山好水,富有宗教文化與自然景觀資源,也位處於台灣及亞洲的中心點;虎頭山風景區原為縣級風景區,有關該風景區是否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請交通部研議,並充足日月潭國家風景處經費與人力編制。
另外,針對中興新村地區活化,賴清德指出,國發會已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現階段提出許多規劃,政府也考量在中興新村推動青年創業及發展農業等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