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選後提財劃法修法草案

  • 時間:2018-08-08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賴清德:選後提財劃法修法草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準公共化教保補助細節,0到2歲幼兒交由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若是綜所稅率20%以下的一般家庭,衛福部每人每月將補助新台幣6000元。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最新一期「財訊」專訪。他表示,行政院將在年底大選後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賴清德說,因為正逢縣市長選舉,不利政治問題討論,所以將等選後再將政院版草案送立法院審查。
賴清德在專訪中表示,如果改變目前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制度,讓各地自己招商、自己收稅金,那台北市一定最多,條件比較不足的縣市就會越來越差,「如果沒有中央給地方管道,勢必有一些縣市會比現在苦」。
他表示,年底選後,不管是連任或新任縣市長都代表新民意,屆時才會再將政院版的財劃法修法草案送進立法院。
另外,針對吸引海外資金回台,賴揆也在專訪中表示,行政院將在兼顧租稅公平、有效管理和促進經濟3原則下建立制度,避免台商回流資金變成熱錢。至於是否減稅吸引台商回流,賴清德認為,台灣目前不缺資金,目前銀行業存款有新台幣42兆元,放款僅26兆元,每年超額儲蓄相當高;且台商在海外的資金不是不能回台,只要課稅就可以進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