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法院裁決 環保署須下令禁用陶斯松

  • 時間:2018-08-10 05: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法院裁決 環保署須下令禁用陶斯松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9日裁決,美國環境保護署(EPA)須在60天內下令禁用陶斯松(chlorpyrifos)。批評人士指出,這種廣泛使用的農藥會傷害兒童和農民。
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以2票贊成、1票反對的裁決結果,推翻前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2017年3月拒絕接受環保團體請願的決定。
當時環保團體呼籲,禁止陶斯松用於水果、蔬菜和堅果等糧食作物。
普魯特的前述決策撤銷前任歐巴馬政府的一項提案,是川普政府減少聯邦監管的眾多決策之一。
歐巴馬政府2015年建議,將2000年所通過禁止陶斯松用於大部分居家環境的禁令範圍,擴大至食物。
代表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撰寫裁決書的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指出,「科學證據顯示,殘留在糧食上(的陶斯松)會對兒童神經發育造成損害」,但環保署未能提出有力反駁,因此下令環保署須在60天內下令禁用陶斯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