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侵8歲女童 印度法院判決強暴犯死刑

  • 時間:2018-08-21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性侵8歲女童 印度法院判決強暴犯死刑
印度馬德雅省曼德紹地方法院21日判處強暴1名8歲女童的2名強暴犯死刑,這是印度今年4月通過修法,可將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處以死刑之後,最新一件將強暴犯判死的案例。(示意圖/Foter)
印度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曼德紹(Mandsaur)地方法院今天(21日)判處強暴1名8歲女童的2名強暴犯死刑,這是印度今年4月通過修法,可將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處以死刑之後,最新一件將強暴犯判死的案例。
大批民眾今天在曼德紹地方法院前,高喊「處死強暴犯!」,並在判決出爐後,民眾高聲歡呼。
性侵這名8歲女童的2名罪犯分別為20歲和24歲,這名遇害女童2個月前在曼德紹的小學校門口,等候爸爸來接她時,被這2名罪犯強行帶到一處偏僻地點性侵,再用尖刀割破她的頸部,將她留在原地等死。
幸好這名女童被路過的當地人救起,緊急送醫救治,但是因為傷勢過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
印度著名的強暴犯被處死案件是14年前的柯特吉(Dhananjay Chatterjee)案,他是一名公寓大廈警衛,1990年在印度東部加爾各答(Kolkata)強暴及殺害1名18歲女性而被判死刑,2004年執刑。
印度經常傳出強暴案件,早已受到國際關注,尤其是今年1月查摩與喀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發生1名8歲穆斯林女童,遭到一群印度教教徒輪暴殺害的駭人聽聞慘案,迫使印度政府在4月21日批准修法,可將性侵12歲以下兒童的罪犯處死刑。
印度2016年據報有大約4萬件性侵案件,但是相信有更多被害女性在印度強大的父權體系下,認為遭受性侵是讓家人蒙羞的事情,不敢報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