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拉威西再傳7.5強震 發海嘯警報

  • 時間:2018-09-28 1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蘇拉威西再傳7.5強震 發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今天(28日)稍早發生規模6.1的地震的幾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7.5強震。(USGS)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今天(28日)稍早發生規模6.1的地震的幾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7.5強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已經對蘇拉威西島西部海岸,以及婆羅洲屬於印尼部分的東部海岸,發出海嘯警報。
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強震震源深度只有大約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不知災情的情況。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先前規模6.1的地震,已經造成1人死亡,最少10人受傷,並摧毀數棟房屋;不過,並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印尼渡假勝地龍目島(Lombok)7、8月間發生一連串強震,造成將近500人死亡,當地位在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
印尼位處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地震時有所聞。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在13國造成22萬6,000人喪生,其中印尼的罹難人數超過12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