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基金備戰 顧立雄:提高內資對台股信心

  • 時間:2018-10-08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安基金備戰 顧立雄:提高內資對台股信心
台股8日開盤再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台指期5日收盤位置來看,早盤跌幅應該還好,他還是強調,台股基本面佳,內資應該更有信心。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爭端擴大,台北股市與國際主要股市近期同步下跌,財政部7日傍晚罕見發出新聞稿,聲明不排除提前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議,適時採行必要措施。國安基金備戰,也讓市場憂慮美中貿易戰情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台股整體表現都很不錯,不過,近期國內金融市場受外資移動影響大,強調國安基金備戰,是希望內資要對台股基本面有更高的信心。

近期國際多項利空因素衝擊,台北股市上週跌了近500點,和其他市場相較,跌勢不輕。行政院高層在台北股市8日開市前,緊急召集財金部會研商對策,財政部也在會後罕見發出新聞稿,強調不排除在11日既定會議之前,提前召開會議,適時採取措施,全力穩定股市。
國安基金此舉,也讓外界質疑美中貿易戰爭端是否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會前受訪表示,國際近期有美中貿易摩擦、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高以及美國可能在台灣海峽軍演的利空,外資移動較不確定,因此國安基金才會對市場信心喊話,希望內資應該要對台股基本面有更高的信心。顧立雄說:『(原音)主要是因為我們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認為台股稅前淨利和營收的表現都不錯,過去以來,外銷訂單和出口的表現也很強勁,因此經濟成長率也持續在高點,這樣的基本面表現,足以支撐整個股市,主要是挽回投資人信心的問題。』
對於外傳美國在台海和南海軍演,恐造成台股大跌2千點,顧立雄認為,軍演單一事件,不致於衝擊投資人信心,主要在於美中貿易摩擦升高產生的不確定疑慮,值得後續關注。
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指出,以之前他擔任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祕書的經驗,國安基金進場的門檻為台股大盤指數7千點以下,且目前的國際因素都沒有構成國安基金護盤的條件,他會要求國安基金目前不要進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