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刑警組織拒邀台灣 賴揆:中國打壓是主因

  • 時間:2018-10-19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際刑警組織拒邀台灣 賴揆:中國打壓是主因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拒絕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中)19日表示,背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打壓台灣,請國人看清楚中國真面目,即便施小惠,但併吞台灣企圖永遠不變。
(圖:中央社)
針對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拒絕台灣今年申請以觀察員出席大會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9日)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一點道理都沒有」,背後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他呼籲國人看清楚中國對台灣的真面目,即便施給台灣小惠,也要知道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永遠不會改變。

台灣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11月中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但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辦公室已回覆拒絕邀請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說,台灣已經接到國際刑警組織的正式通知,他認為台灣遭到拒絕的真正原因是中國,他研判中國的打壓不會停止。賴揆說:『(原音)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加入是一點道理都沒有,但我們知道背後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我們也希望國人能夠看清楚中國對台灣的真面目,即便在施給台灣小惠時,我們也應該要知道他們併吞台灣的企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賴清德並強調,目前全世界都在防止包括人口販賣、毒品販賣、甚至國際恐怖組織的罪刑,其實不應該缺少台灣,也因此可以看得出來,中國打壓台灣的蠻橫,國際刑警組織拒絕台灣的加入毫無道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