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天龍戰

節目收聽

海天龍戰

  • 導播、配音:鄧蓉 / 主述:官志宏 / 演員: 陳幼文、陳旭昇、馬伯強、石采薇 中央廣播電臺廣播劇團全體同仁演出

臺灣作家葉言都的科幻小說「海天龍戰」,由五個各自獨立的故事構成,分別是〈古劍〉、〈高卡檔案〉、〈綠猴劫〉、〈我愛溫諾娜〉和〈迷鳥記〉。除了第一篇〈古劍〉之外,這本書談到了敵對的國族之間的陰謀,使用化學藥劑、病毒細菌,乃至於氣象控制來從事戰爭行為。

有評論說,這部創作已經20多年的舊作,是「葉言都巧妙地將八0年代臺灣經濟起飛,政治開始鬆綁,但兩岸關係仍舊緊張的態勢轉換為小說的背景,檯面上的恐怖平衡不能打破,檯面下不可見光的祕密行動卻是如火如荼,各顯神通。」因此,雖然「博客來」網站在介紹本書時,刻意以「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口吻強調:說:「注意:本書絕無踢爆兩岸戰爭內幕!」但只要閱讀或聽聞本書的內容,仍然難免情不自禁的會聯想到兩岸之間的關係。內容精彩 ,引人入勝。

廣播劇更多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