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四 寶島大劇場

  • 按讚加入寶島大劇場粉絲團
寶島大劇場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從荷蘭西班牙、明鄭、清朝、日治、戰後初期到現今,400多年來台灣的戲劇有何不一樣?戲劇的演出又有何不同?
隨著時間與空間不斷地轉換,劇場裡上演的戲劇人生與觀眾的真實人生緊緊交織著。
「寶島大劇場」除了要告訴聽眾:臺灣的戲劇跟劇團的歷史變遷,也真實展現:社會就是一個劇場,有甚麼人…戲劇就怎麼表現出來。
「寶島大劇場」開演,看戲啦!

前往>>央廣下午茶粉絲團 | Facebook
聽友來函: [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5
故事工廠 - 林佳峰 二

來賓:林佳鋒
本系列專訪劇場藝術家-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峰,林佳鋒投入表演藝術30 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劇場運作最重要的元素,近來致力於推動現代劇場經營與管理模式創新,希望能創造一個說故事的舞台,延續表演藝術的夢想軌跡。
發表作品:
《白日夢騎士》《3個諸葛亮》《男言之隱》《莊子兵法》《偽婚男女》《變聲偵探》
《小兒子》《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8
故事工廠 - 林佳鋒 一

來賓:林佳鋒
本系列專訪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峰,暢談劇場創作之路。
故事工廠(英語:Story Works) 創立於2013年12月31日,迄今發表13回作品:《白日夢騎士》、《3個諸葛亮》、《男言之隱》、《莊子兵法》、《偽婚男女》、《變聲偵探》、《小兒子》、《一夜新娘》、《明晚,空中見》、《七十三變》、《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再見歌廳秀》、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1
專訪劇場導演 楊士平 三

來賓:楊士平
本系列專訪劇場導演楊士平,楊士平導演的專長領域在導演、表演、劇本創作與改寫,作品結合現代劇場與音樂劇的製作經驗與創作思維,以戲劇品味生活,戲劇是探討著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種處境,本次講座邀請楊士平老師分享踏入劇場領域身兼導演、編導、並且擔任演員不同角色在專業工作時的差異與連結性。代表作品包括2010永齡基金會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學學文創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4
專訪劇場導演 楊士平 二

來賓:楊士平
本系列專訪資深劇場導演楊士平,現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從事編劇、導演、戲劇教學、演員的工作;於美國期間跟隨現代戲劇大師Ann Bogart研究「Viewpoints」之導、表演訓練系統(1996-1999),並曾於SITI Company擔任Ann Bogart導演助理;期間亦接受「Linklater Skill」英國莎士比亞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8
專訪劇場導演 楊士平 一

來賓:楊士平
本系列專訪的來賓是劇場導演楊士平,簡單介紹楊導演的資歷如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導演研究所MFA,專長領域為導演、表演、劇本創作,現職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助理教授。
代表作品
2010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
2013本系十年大戲集體即興創作《打狗傳奇》
2014創世歌劇團歌劇《波西米亞人》
2016巴洛克獨奏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71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