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 生活給我的詩

  • 按讚加入生活給我的詩粉絲團
生活給我的詩

詩從生活中來,也要回到生活。詩不該只留在書頁裡,而應當遊走於街頭巷尾,與你我共同呼吸。詩是精神的養料,也是柴米油鹽,可以傾吐心靈、療癒創傷,更可以反映社會、領航時代。生活的千百種挑戰,就能激盪出千百種不同的詩,發出各自獨特的迷人聲響。

在《生活給我的詩》當中,我們將透過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詩人詩作,學習體會多元的生命經驗,同時也關注各種藝術形式與詩對話的探險。讓我們以詩作為一把鑰匙,開啟時代的密碼,理解生活的美好與缺憾,也召喚一個更理想的未來。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5-02
導演/詩人鴻鴻  談小說家的詩

鴻鴻 導演/詩人
小說家的詩─黃春明、駱以軍
小說擅長人間脈絡的耙梳,詩則往往是靈光一閃的觸動。小說家的詩,往往不只有情結,也有情節;有聲音,更有畫面。閱讀黃春明、駱以軍這兩位重量級小說家的詩,雖然他們的詩集自謙地叫做《零零落落》、《棄的故事》,從這些生活感興的拾零當中,卻可以感受到更為私密而溫暖的情懷。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5
導演.詩人鴻鴻談  香港自由行─彭依仁、陳李才

導演.詩人鴻鴻  
香港自由行─彭依仁、陳李才
因厲行國安法,香港的大量出版物被圖書館下架,也包括許多詩集。連寫詩也得不到自由,讓香港成為一座思想的囚牢。但是詩人不會放棄誠實的筆、赤裸的心。本集介紹兩位香港的新生代詩人─彭依仁及陳李才,為一個自由的香港發聲。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8
導演.詩人鴻鴻談  紙飛進火─阮文略

導演.詩人鴻鴻
紙飛進火──阮文略
1986年生於香港的阮文略,是香港新生代的重要詩人。受的是科學訓練,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博士畢業,並於中學任教生物和化學科,但寫的是積極入世、關懷世界局勢的詩。他曾任吐露詩社社長,後為書寫力量顧問,也曾獲第15屆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藝術新秀獎。著有詩集《突觸間隙》、《香港夜雪》、《狐狸回頭》、《紙飛進火》、《赤地藍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1
導演‧詩人鴻鴻與葉覓覓 談巫巫巫

葉覓覓 詩人
鴻鴻 導演‧詩人
葉覓覓(1980—),出生於臺灣嘉義,國立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創作藝術研究所雙碩士,著有詩集《漆黑》、《越車越遠》與《順順逆逆》。英譯詩選《他度日她的如年》入圍2014美國最佳翻譯書獎詩集類,另有荷譯詩選《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最新作品《巫巫巫》由散文集《巫》和詩集《巫巫》組合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4
鴻鴻導演‧詩人談  台灣鄉鎮小孩─蘇紹連

鴻鴻 導演.詩人
台灣鄉鎮小孩─蘇紹連
以《驚心散文詩》聞名的詩人蘇紹連,在2001年出版了一本《台灣鄉鎮小孩》將過往富有歧義的語言和豐富的暗喻系統,揉合了寫實的人物及情境描繪,為台灣的孩童成長史,留下動人的紀錄。傳記式的書寫,見證了底層社會的殘酷,甚至是透過孩子的感受,來刻畫成人的掙扎。本節目特地選在兒童節,分享這本書寫兒童的傑作。
...更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