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膠經典 金曲想再迴旋?!

  • 播出時間: 2021-08-15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胭脂蟲分泌物製成的蟲膠唱片,歷史比黑膠唱片更久遠。(攝自youtube)

姚莉、靜婷、吳鶯音、周璇、嚴華、黎錦暉、李麗華...這些曾經紅極一時的前輩歌手,不知道年輕朋友認不認識,她們的名曲,以及她們所代表的時代,您還記得嗎?

她們的名曲應該是知道的。因為例如:「玫瑰玫瑰我愛你」、「夜上海」、「天涯歌女」、「夜來香」......這些名曲,很多歌手都翻唱過,對這些名曲應該是不陌生,但原唱人、原唱版本呢?您有聽過嗎?

以前曾經在粵語頻道主持多年「金曲迴旋」的拍檔主持人--士賢,他在黑膠唱片方面,一直有著豐厚的收藏,尤其上海百代時期的出版,更是如數家珍,熟得不能再熟。對於這些經典老歌,他一直很想介紹給更多人認識,跟大家一同再回味。所以藉著本集節目,士賢再問各位聽友,聽老歌的節目重新開張--金曲再迴旋好嗎?大家覺得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