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秋節~連假模式啟動!!!

  • 播出時間: 2021-09-17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天頂的月娘啊,你干有在看,看我的心肝啊!為何在作痛?天頂的月娘啊,我輕輕叫一聲,望伊會知影啊!不通乎我孤單...美麗的歌詞、浪漫的旋律,似乎是世人在對中秋明月傾訴疫情下的晚奈。

因為考量雙北疫情升溫,造成群聚感染,各地政府宣布,中秋防疫將採取嚴管制措施:禁止民眾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騎樓烤肉,並禁止公司團體辦理烤肉社交活動,民眾僅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呼籲民眾減少南北移動,如從北部返鄉,在家中應確實戴上口罩,落實防疫工作,以減少染疫風險。今年中秋想要飲酒烤肉、團聚賞月...變得難上加難。

今天的節目,邀請大家的好朋友、時事觀察家宋源烽,一起來分析今年的中秋,因為"保持安全的距離"、"疫情下人與人連結",在一切以健康為訴求的考量下,我們的生活正逐漸形成另一種習慣;口罩戴久了,漸漸地,人們逐漸習慣於口罩下的面容、習慣於長久獨處下自己和他人的互動,一旦時間一久,人類的許多本能,例如察言觀色、與人際之間的基本互動與信任...這些是否如同初一十五的月亮,在我們的身心已經悄悄地起了若干化學變化?甚或一但恢復正常,反而令人無所適從?

習慣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它會成為不知不覺洗腦的集體行動,面對疫情,除了保護健康,我們是否將喪失更多的本能?中秋連假,不妨仔細思考一下。

無論如何,還是要祝福所有的朋友---中秋連假快樂~~~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