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建元:擔任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深感慚愧

  • 播出時間: 2021-09-23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楊仁翔攝)

香港國安處在9月8日,逮捕支聯會多名幹部,包括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以及陳多偉,並且還帶了走相關的物品和文件。因為香港當局指控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所以要求他們提供跟境外組織有關的資料,包括成員名單、海外團體的聯絡資料和財務紀錄等,但他們選擇拒絕繳交,因此被捕。

但這一場清洗運動還不算完,還有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團體,國安處也是要求他們要提交過去的所有活動記錄資料。但是這本身就是個很困難的事情,要在1個月內提交過去7年的所有活動細節包括日期、時間、地點、開支明細,還有和其它組織開過甚麼會,所有交易和金錢往來。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的華人民主書院?香港的民間團體消失,台灣的民間團體又應扮演什麼角色呢?是我們想要來好好聊聊的,今天我們邀請的是台灣的華人民主書院的理事長曾建元老師。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