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熱議氣候變遷 台灣能源戰略何去何從?

  • 播出時間: 2021-12-08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舍之豈能藏乎主持人吳瑟致(右)、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左)

全球氣候變遷議題為何對台灣很重要?近年來,台灣歷經嚴重的乾旱問題,今年又有暴雨侵襲的災難,如何因應氣候變遷已是當前政府治理的重要事務,這是天災同時也是起於人禍,每個國家都疲於應付,台灣也不會是例外。面對全球商議氣候變遷議題,台灣又該何去何從?氣候變遷不僅僅是環境議題,更涉及到社會、經濟、政治等面向,台灣必須重新檢視台灣的環境承載的轉型困境與系統性風險,以及搭配「產業轉型」與「能源轉型」的系統性思考,刻不容緩。

氣候變遷已是當前國內外的重要議題,目前國內民眾關注四項全國性公投案,無論是正方或反方,也都提出各自的觀點,然而該如何衡平不同的影響?如何在「穩定供電」與「能源轉型」之間取得共識?都有待更多元的審慎思辨。本週節目邀請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以及台北海洋科大副教授吳建忠博士,來為大家解析當前國際關注氣候變遷的角度,並從中討論對於國內「重啟核四」、「三接遷移」二項公投案的意義,以及台灣該如何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