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開始降溫

  • 播出時間: 2022-06-25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台灣石斑遭中國禁止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圖)20日上午出席「高雄市淨零路徑發布暨產業大聯盟成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已與福島縣養殖業者「林養魚場」公司會長(董事長)林慎平展開聯繫,盼配合需求供貨,相信日本會是潛力非常大的市場。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6月20日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開始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號公布新增病例降低到5萬例以下,單日新增4萬8283例,其中台中市病例最多,達7001例,其次依序為高雄市6722例、新北市6296例。對此有醫師預估,下月底有望單日降到一萬例以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有希望」,但需靠民眾配合,在公共場合或聚餐場合內維持適當人流,就有可能達成。

中國全面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養殖業一片哀嚎,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農漁民的事,就是全聯的事,全聯一定挺到底,承諾全聯將採購500公噸石斑在全台1100家門市販售,石斑魚價格應該就不會崩盤了。

另一方面日本最大級的鮭魚養殖業者「林養魚場」會長林慎平,在得知中國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石斑魚消息後,馬上表態拔刀相助,將運用自己的通路幫台灣推廣石斑魚進入日本市場。林慎平表示,上次鳳梨的事他幫不上忙,這次換成魚,算是他的管區,或許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