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名伶王金櫻的歌戲世代(上)

  • 播出時間: 2019-05-09
  • 按讚加入寶島大劇場粉絲團
寶島大劇場
歌仔戲名伶王金櫻與邱坤良教授合影

歌仔戲資深小旦王金櫻出生於1946年,本名王仁心,早期藝名為小貓仔、王金英。因跟著姐姐王金蓮學習子弟戲入行而與歌仔戲結緣,六歲時因頂替缺席的演員演出「老家婆」一角,開始參與歌仔戲劇團的演出,小學畢業後跟著賣藥團進行巡迴「站唸」。

王金櫻將於 4 月出版個人生命史「為妳唱歌–王金櫻與她的歌戲世代」,由戲劇學者徐亞湘與王金櫻共同執筆,透過 9 萬字、 300 張照片,將王金櫻從外台、內台、賣藥團、廣播一路走向電視、現代舞台的歌仔戲演出經歷如實描繪。

七十多歲的國寶級藝人,嗓子因長年唱有些低啞,但身形依然優雅,儘管未著戲服,舉手投足間,傾瀉而出的仍是屬於台上的萬千風華。

王金櫻的舞台經歷,一路從內台戲、賣藥團、廣播到外台戲、電視、劇場,說她的生命經歷就是歌仔戲在台灣的發展歷程一點都不為過。邀請所有愛好台灣戲劇的朋友,跟著與王金櫻的精采訪談,緩緩進入台灣歌仔戲的風華歲月~~~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