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代南管傳承與創新第一人-王心心 一

  • 播出時間: 2022-12-29
  • 按讚加入寶島大劇場粉絲團
寶島大劇場

來賓:王心心

南管大師王心心成長於福建泉州的南管世家,4歲開始學習南管;精習指、譜大曲及各項樂器,尤以歌唱著名,聽王老師談吐有著台灣人少聽聞的泉州語調,現場欣賞清唱或伴著樂器綿柔而清亮的歌聲更是一大享受,在本集節目中,心心老師娓娓道出於90年代移民來臺灣的各種際遇。她認為來臺灣後不僅視野大開,更與現代藝術家包括林懷民、董陽孜、羅曼菲、吳素君、等人之薰陶並跨界演出,多次受邀歐美重要藝術節登台,被譽為當代南管(南音)傳承與創新第一人。

2003年,王心心創立心心南管樂坊,除了致力恢復清音雅樂的傳統,也嘗試讓南管在當代社會有新的展現面貌。陸續合作跨領域藝術表演。2010年首度嘗試跨國合作,與法國歌劇導演盧卡斯.漢柏斯合作創新南管歌劇《羽》。今天一起近距離貼近南管大師,欣賞他談吐的風采,她並且會在現場清唱唐朝李白的經典作品-靜夜思,節目精彩、敬請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