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劇場知識型藝術家 周慧玲 一

  • 播出時間: 2023-09-21
  • 按讚加入寶島大劇場粉絲團
寶島大劇場

劇場學者周慧玲

本系列來賓周慧玲,國立中央大學特聘教授,英美語文學系專任教授,中央大學戲劇暨表演研究室主持人;美國紐約大學表演研究所博士。 1997年與台灣劇場人聯手創建創作社劇團於台北,左手創作,右手論述,是少數兼具劇場編導和學術研究的知識性劇場藝術創作者。其學術研究範疇廣泛而前沿,從性別表演到文化政策研究乃至於數位藝術與戲劇史方法論;她的戲劇創作以深邃的歷史風貌以及多樣的形式見長,她的導演手法尤其細膩而能優游與先鋒和通俗之間。 主要學術著作如《表演中國》,以及收入國外重點學術出版社Plagrave、Routledge、Harvard Univ. 出版之專書論文。

左手創作、右手論述的周慧玲,民國以後政治社會與表演的關係,一直是她長期研究及戲劇創作的主題,節目中分享當年擔任改版導演,一字未改原劇本,加入音樂、燈光、舞台、重新調度節奏、挖掘角色背後的內在情感,帶領演員重回現場的點滴過往,以及創作緣由...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