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魚握飯@比西里岸.文化泛舟逹逹鹿@奇美

  • 播出時間: 2015-03-24

位於東部海岸靠近三仙台的比西里岸部茖進入三月是飛魚季節,當地原住民有一道的風味特色小吃—飛魚手握飯,品嚐過的人對飛魚手握飯的美好滋味應該念念不忘!飛魚握飯是將糯米、紫米裝進木桶裡蒸熟後,放入香脆的芋頭絲,再將飯糰裝進月桃葉中,最後再鋪上飛魚肉,特色風味小吃就完成了,將月桃葉直接握在手中,直接吃或用筷子吃,豐富的口感加上飛魚的香氣瀰漫在口中,非常可口美味,...還有原民自製的糯米酒等都採純天然食材釀造,讓人食得安心.

東海岸水上思路‧文化泛舟達達鹿(Tatadok):Tatadok(達達鹿)是阿美語順流而下的意思,不同於一般泛舟活動強調驚險刺激的速度感,奇美部落的Tatadok,讓泛舟慢、慢、來。急流泛舟的驚險刺激還是有的,但更不容錯過的撒網捕魚、放蝦籠、石頭火鍋、歷史講古,才是奇美部落Tatadok的迷人之處。沿溪水而下,如同穿越時光隧道,耳聞奇美故事,眼觀秀麗山水,讓身、心、靈在天地間洗滌充電,感受俯拾皆美之境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