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合歡山 杜鵑花季 暗空公園

  • 播出時間: 2022-05-03
寶島風情
清明連假過後,合歡山區玉山杜鵑花陸續綻放,近年花季期間假日總會吸引爆量遊客,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將協助執行花季交通疏導勤務,包含在武嶺周邊易塞車路段加強疏導,夜間派巡邏警力機動疏導交通等。圖為往年花季期間,大批遊客上山賞花。(南投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3月24日 (圖:中央社)

旇遊達人PLAYFUL與心怡訪談 : 臺灣的暗空保護主要由觀星社群為首提出倡議, 2019年合歡山成為亞洲第三座的暗空公園. 暗空強調暗天不暗地, IDA建議3000以下的照明, 對環境與健康危害最小, IDA希望破除越亮就越好的習性思維, 在保隌安全前提下,減光並兼顧安全與節能.
合歡山 高山杜鵑 每年4月~5月中下旬,是合歡山杜鵑盛放之時,有紅、粉紅、白色花海繽紛,漫山遍野,綠叢叢的山頭被染上了粉白色彩,被登山客稱之為「天堂花園」之美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