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地球.綠色保育遊台灣@慈心有機農業基金會

  • 播出時間: 2015-04-21
寶島風情
地球未來,由我做主!The One and Only Earth!

自去年十二月六日開始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於每周六舉辦『田裡有腳印市集』,主要是產地直送新鮮的有機產品,讓有機農與消費者直接接觸.這背後實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近年努力推動全台灣綠色有機﹑保育標章,像台南縣官田鄉2009年有88隻水雉中毒死亡及上千隻其他鳥類死亡事件發生後,林務局特邀請慈心基金會輔導農友,朝向轉作有機的可能性...還有助太魯閣國家公園西寶聚落轉作有機菜﹑坪林的有機茶並保育翡翠樹蛙...到底一座有機農能帶來多大的效應呢?想實際瞭解可參加慈心有機農業基金會的志工團讓您全台有機農場走一遍.

世界地球日是1970年由美國所發起保護地球環境的運動,該協會在取得世界地球日授權後,於2006年起每年皆積極舉辦地球日系列活動,期望呼籲國人用行動保護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今年地球日的主題為:「地球未來,由我做主!The One and Only Earth!」,希望告訴大家,地球只有一個,應付出行動改善我們的環境,每個人都是重要的綠色行動發起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