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文芒果.玉荷包荔枝.金鑽鳯梨@高雄.屏東

  • 播出時間: 2015-05-26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年與大陸深圳市百果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合作,早前在旗下1000個門店展開為期一個禮拜的臺灣水果節活動,首場「情牽寶島水果為橋,百果園首屆臺灣水果節」在深圳市桃源居社區廣場隆重登場,由百果園公司董事長余惠勇,姚志旺處長共同揭開序幕,並由深圳市農產品批發配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文一起為舞獅點晴,另果品協會、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及相關批發市,農業公司等人員共同參加,現場觀眾群聚,多家媒體爭相報導,會場擠滿桃源居社區百姓,足見臺灣屏東水果與百果園水果連鎖店深入社區,廣受歡迎。

這次活動現場人氣滿滿,買氣十足,為了突顯台灣水果節的特色水果,活動現場以新鮮果品陳列,如鳳梨、木瓜、檸檬、楊桃、香蕉、芭樂等,均是當季美味且品質優良。大陸百果園集團深知屏東熱帶水果品質優良,這幾年逐漸增加屏東進口的優質鮮果提供大陸當地消費者選購。本次推廣果品配合屏東縣農特產品之產季,以鳳梨為最大宗,預計有67噸,其他如木瓜4.5噸、蓮霧及楊桃5噸、芭樂7.5噸等,皆是當季且美味的果品。今年百果園預計在屏東採購近500個貨櫃的各式果品,重量約3,000噸,可見百果園對屏東優質鮮果的信心,也間接保障了農民通路與收益。

 

2015高雄鳳荔季日前熱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幾年前推廣粒裝、將玉荷包品質分級,消費者可透過網路訂購,吃到全台灣最美味的玉荷包。

近年來市府努力將鳳梨及玉荷包等農產品外銷至日本、美國、加拿大及東南亞等市場,並加工製成鳳梨乾、荔枝冰及玉荷包啤酒等,此外,高市推廣「高雄首選」、「高雄海味」,建立農特產品的生產履歷,成長過程健康透明,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高雄鳳荔季今年已邁入第15年,今年活動主題為「美荔旺來在大樹」,在大樹區姑山倉庫舉辦。四天活動現場,還有多項免費DIY體驗、無毒農特產品展售等。今年大樹區公所更規劃「揪團採果一日遊」活動,整合大樹地區特色產業、觀光景點,安排隨車導覽人員全程陪同解說大樹區的文化產業、名勝古蹟,透過戶外實地體驗,讓遊客滿載而歸。播出節目:寶島風情20150526心怡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