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領袖峰會:台灣篇

  • 播出時間: 2023-11-22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3 - 東亞縱橫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3 - 東亞縱橫
APEC多位領袖向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取經半導體,面對美國力拚晶片生產落地,張忠謀(圖)於美國舊金山時間17日出席國際記者會時表示,競爭無可避免,但美國要重新建立像台積電事業,短期內是不可能的,不過他也支持美國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中央社記者裴禛舊金山攝 112年11月18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董立文教授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17日閉幕。台灣APEC特使張忠謀17號在記者會上說,他認為拜習會是一次「很好的會談」。在APEC會議期間,他與拜登、美國副總統哈裡斯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了非正式互動,但沒有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交談。15日的中美元首會晤重點討論了台灣問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美國「停止武裝台灣」,並否認有武力犯台計劃。節目訪問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董立文教授,評論此次張忠謀的成果以及中美涉台議題重點及影響。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