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潔篪與布林肯的見面不歡而散

  • 播出時間: 2021-04-16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2)、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右1)3月18日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2)、外交部長王毅(左1)會晤。 (RT/達志影像)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3月18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進行對話。中共在會前面對美國一連串的不友善行為,卻仍執意18日要與美方見面,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當場向美國展現強硬的姿態。而楊潔篪、王毅如此強硬,就是要幫習近平演戲給國內看,因為中國人在辛丑年終於雪了120年前「辛丑和約」之恥,而且痛批美國的民主。因此即便美國在會前如此屈辱中國,但中國人看不到,只看到楊潔篪、王毅痛批美國的偉大戰狼精神。如果連中國高層與知識份子都痴迷於這種虛偽與意淫的滿足,顯示中國這種文革式的極左思想已經成為主流。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