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政治學讓人費解

  • 播出時間: 2022-04-29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今年第5批台灣自購莫德納疫苗137.16萬劑27日下午抵台,工作人員在機邊完成驗放作業。指揮中心指出,今年預定供應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包含本日到貨量在內,目前已有571.35萬劑到貨。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4月27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去年五月疫情爆發,全台灣缺疫苗,陳時中為了拿到疫苗可說是焦頭爛額,這時某些人開始說為什麼台灣買不到BNT疫苗?他們真的這麼喜歡BNT?還是有其他因素?後來郭台銘、台積電與慈濟終於買到了。台灣政府買不到BNT,很簡單,德國在梅克爾擔任總理時非常親俄親中,所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才會批評她在2008年就一直阻撓烏國加入北約。也因此BNT才會把台灣歸在「上海復興」的代理範圍內,就是要讓中國掌握台灣的市場。現在這場戲重演一遍,去年同一批人又開始說6-11歲的小朋友要打BNT,然後把莫德納說的一無是處。歐盟、加拿大、澳洲都開放6-11歲的小朋友打莫德納,為何台灣不行?是因為這麼喜歡BNT?還是其他因素?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