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台軍演是採取灰色戰略

  • 播出時間: 2022-08-19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2)、立委蔡壁如(左3)1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共對台軍演期間形同封鎖台灣海空域,一旦常態化,不僅影響航班、全球貨運,也衝擊台灣能源供應,呼籲政府應研擬反封鎖策略,並加大能源囤儲。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7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資深媒體人連雋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上10:44抵台,中國大陸隨即宣布在4-6日於台灣領海周邊的六個區域進行軍演。中國大陸在緊鄰台灣12海里的領海邊界進行軍演,完全是打擦邊球,若我們束手無策,將衝擊台灣的對外航行自由與安全。則中國食髓知味,隨時會繼續在台灣領海附近宣布軍演。果然,中國在6日宣布在台海周邊的軍演繼續下去。這對中國來說根本是無本生意,只要發布個軍演通知,就能讓台灣的漁業、民航、海運人仰馬翻,進出口受影響。但台灣要如何因應與反制?我們應該立即與美、日等國磋商此一問題,因為下一個受害者可能是日本,中國也可能宣布在釣魚台或琉球的附近海域進行演習。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