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兵役延長為一年的意義和影響

  • 播出時間: 2023-01-06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行政院29日舉行院會後記者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中)主持,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左起)、教育部長潘文忠、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右2)、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右1)出席,說明兵役延長相關措施。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2月29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師大政治研究所關弘昌副教授

蔡英文12月27日開記者會,宣布義務役役期由目前的4個月恢復為1年。並且她讓媒體問好、問飽、問滿、問撐,這種氣魄與誠意,一掃大家對於兵役延長政策過於猶豫不決的印象。蔡能做到「直球對決」,這種氣勢連很多男性政治人物都自歎不如,難怪反對黨相當訝異,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最後甚至贊同。下這個決心不容易,所謂「由奢入儉難」,役期由4個月恢復1年必然得罪人,誰都想當好人,因此要有極大的抗壓能力。蔡英文也在當天中午於「台北賓館」召集黨籍立委進行面對面的溝通,聽取直接的民意反應,這是負責任與凝聚共識的表現。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