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史作家 陳耀昌探尋歷史脈絡 島之曦

  • 播出時間: 2021-08-1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陳耀昌醫師,是台灣著名的血液疾病專家,亦曾投入政治界代表擔任民進黨不分區國大代表、行政院顧問及紅黨黨主席。同時也是一位小說家其著作《傀儡花》、《獅子花1875》分別於台灣文學獎、台灣歷史小說獎獲獎。

 

臺灣史小說名家陳耀昌,繼《福爾摩沙三族記》、《傀儡花》之後,又一重磅力作--《島之曦》,是陳耀昌醫師為英雄安魂,為歷史解謎----勾畫百年前波瀾壯闊的文化啟蒙時代作品。

 

描述一位是被時代洪流遺忘的熱血鬥士,一位是果敢前衛的美聲歌后,他們在人文薈萃的大正時代相遇,共結連理。在1920~30的狂飆年代,夫妻同心追求理想與改革,活出臺灣人的尊嚴與風範。

 

隨著作家之筆,我們彷若回到日治時期,體會了「臺灣社運先鋒」盧丙丁及「臺灣歌唱藝術家」林氏好伉儷之間的才情、使命與志業,也認識了引領臺灣文化啟蒙運動的「臺灣文化協會」,以及政治上第一個政黨「臺灣民眾黨」的風起雲湧與興衰歷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