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幸福一直來-當代結婚意象特展

  • 播出時間: 2022-01-23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嚴仁鴻總監分享------幸福一直來-當代結婚意象特展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新春特別策劃「幸福一直來-當代結婚意象特展」,內容以結婚意象作品為主,來自鹿港國寶藝術家施麗梅春仔花、DANIELTANG和LESLIE LEE國際頂級的帝傲婚紗、聞名藝壇木雕藝術家陳正雄、國際知名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新作迎親隊伍戲偶、蠟染藝術家張文暐、微型雕刻家李義雄的嫁妝一牛車、芭比娃娃故鄉—泰山美寧工坊的唯美新娘、職業攝影人魏三峰、藝術家耿傑生、胡杏如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佛化婚禮影像等,138件溫馨驚艷作品,新春迎平安,參觀沾喜氣,幸福一直來一直來。

 

三昧堂與施麗梅合作打造出整支迎親隊伍,讓三昧堂武俠時空中的男女主角們,每個角色穿載著代表不同意義的春仔花。以作品傳達各式春仔花在繁複的繡線纏繞下代表的各種祝福。三昧堂的精工戲偶與施麗梅的春仔花,在傳統框架中尋找創新,對文化傳承不遺餘力,意外的在合作的契機下,開啓了台灣藝術史上讓人驚豔的新頁!

展覽時間:2022年1月8日至 2022年3月20日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