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宜蘭傳藝 接班人好戲台 欲看『山宛然』布袋戲對遮來

  • 播出時間: 2022-03-27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山宛然劇團 黃武山團長分享-----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的「接班人好戲台-駐園演出計畫」今年邁入第6年,傳習計畫結業藝生,攜手習藝中的藝生及劇團藝術家們共同演繹國寶藝師傳承的經典劇目。布袋戲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傳統的掌中戲能展現主演的操偶技巧及口白功力,布袋戲團隊【山宛然劇團】將帶來〈武松打虎〉等經典劇目,帶觀眾重拾兒時看戲的快樂。【山宛然劇團】於宜蘭傳藝曲藝館4/1-4/5、4/8-4/10演出《武松打虎》,4/25-4/26、5/9-5/10演出《鄭和下西洋》。

 

山宛然劇團團長 黃武山,就讀新北市板橋莒光國小時,師承布袋戲國寶藝師 李天祿老師二位公子陳錫煌與李傳燦師父,習藝30年。目前劇團以製作演出為主軸,積極參與各項小型藝術節活動,並開始著手規劃客家戲劇、客家布袋戲與客家音樂的結合課程。由於在布袋戲的源流體系裏一向都是屬於閩南福佬系的,「山宛然」可以說是國內少有可使用客家話全劇演出的布袋戲團,不僅為布袋戲界擴展了觀賞族群,更致力將客家語言及音樂、文化等特色運用於偶劇中。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