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甜點主廚郭雅慈Vicky的斜槓人生

  • 播出時間: 2022-06-11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郭雅慈Vicky /(VK Cooking House)創辦人 分享斜槓人生----

『打造人氣甜點店─接單接著就開店,甜點師創業學大公開!』

 

郭雅慈Vicky是一位不嗜甜食的甜點師,卻熱衷於製作為他人帶來幸福感的甜點。2012年成立了VK Cooking House,以客製化翻糖蛋糕為起點在網路上接單,不過在此之前的工作是一名跆拳道選手,當時的人生目標是持續鍛鍊、爭取獎牌,曾未想過會愛上甜點製作,甚至成為我人生的新目標!

 

VICKY,18歲奧運落選那年,開始思考未來職涯規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體驗了甜點製作,起初連麵粉都不了解,然而體驗後便愛上了這份工作,對她而言製作甜點不只是工作,更是乘載著我對每個人的祝福,每一個步驟與環節都充滿了她滿滿的心意。她開始買書、上網蒐集資料,拿出運動員的精神,利用下班跟休假的時間,不斷的努力練習,開啟了她的甜點師築夢之旅!這段期間,她成立工作室開始接單,練習將甜點品質做得更穩定,提升技術,也培養了工作室名氣,吸引藝人及各大品牌客製甜點。一直到2021年,終於開了第一間甜點店!透過『打造人氣甜點店─接單接著就開店,甜點師創業學大公開!』一書,VICKY希望每個人都能賦予甜點全新的定義,無論是對親友的祝福、對另外一半愛意的傳達,或是療癒自己疲憊的心靈。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