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濕地找老樹 高雄鳥會 林昆海 鐵馬行

  • 播出時間: 2022-08-20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2017年留職停薪期間,以一個月的時間騎單車環島走訪全台62個海岸線濕地,遊遍70埤塘,這趟「Birdy for Wetlands:為濕地而騎、鳥人真愛台灣行」讓他和各地關心濕地生態的人士有更緊密的連結,更深刻感受到「實地探訪」的重要,尤其他這趟單車之行所見,也觀察到全台濕地問題和隱憂。

 

林昆海大學時愛上賞鳥,有超過30年賞鳥經歷。大學時期更曾當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義務解說員,離開學校後到高雄市野鳥學會工作,經營管理濕地有20年以上經驗。訪談中,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表示:探訪過全台、離島的濕地之後,他接下來很想要拿著政府10多年前出版的台灣老樹集,去看看這些樹還在不在。林昆海說:與其坐著空談,還不如起而行。一起來聽他說故事,分享圓夢/守護台灣生態的歷程,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