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he One/明新 培育人才創造產業品牌價值 開啟產學合作創新模式

  • 播出時間: 2023-02-0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The One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初 分享----

培育人才創造產業品牌價值 開啟產學合作創新模式

明新科技大學與The One南園,農曆年前舉行品牌創價學程簽約儀式,由劉國偉校長和劉邦初執行長共同簽署合作MOU,此一合作案預計於112年啟動,將開啟產學合作的創新模式,深具意義。

明新科大是歷史悠久,辦學績效卓著的技職院校。The One 則是國內知名的創意生活產業業者。「品牌創價學程三年產學合作計畫」的精神,即是結合兩者之長,以品牌之本及本職學能為訓練主軸,拓展「感質服務」體驗。

促成此合作計畫的因緣,乃因明新科技大學劉國偉校長大力推行大四實習一年政策,希望學生來明新科大「就學即就業」,在學期間即累積業界年資的辦學理念,深獲The One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初先生的認同,遂積極與明新科大展開產學合作規劃,希望與The One重視企業「人才培育」、「企業文化傳承」的精神與優質學校教育相結合,摒棄業界普遍視實習生為補足「人力缺口」過客的作法,務實地協助同學親身體驗如何經營品牌,並且透過on job training實際參與服務的過程,創造自身的價值,進而共同提升服務產業的價值。劉執行長表示,創自己的價,也創產業的價,才是The One想要與學校合作最大的初衷。The One的人才培育一向秉持老中青不同世代的融合,不僅有70多歲的人文管家,如今更要往下培養青年種子,讓The One在創意生活產業領域上的品牌精神,能透過傳承的方式,一棒一棒接力下去。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