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嘉基醫院 姚維仁院長 推廣「全人關懷健康照護體系」

  • 播出時間: 2023-07-22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嘉義基督教醫院 姚維仁院長 仁心仁術 推廣「全人關懷的智慧健康照護體系」

國內醫學影像頂尖權威姚維仁,姚維仁在成大醫學院、成大醫院服務近30年,2018年接掌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因深知發展精準醫療的重要性,特別導入智慧科技、興建國內首座手術專門大樓,擴大提供雲嘉南地區的醫療照護服務,加強健康長照,打造嘉基成為「全人關懷的智慧健康照護體系」。

姚維仁分享提到,當醫生原本不是他的夢想,讀建國高中時,唸書過程非常辛苦,好不容易大學考上台大農經系,原以為可以享受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但因為他同時考上國防醫學院,父親幫他整理好行李、把他架上計程車送進軍營。回想當時自己雖心不甘情不願進入醫界,但回頭看,其實有神的美意在當中。

姚維仁院長期盼,能帶領嘉基提升為醫學中心級規模的醫院,包括照顧全體員工、發展智慧醫院、整合長照醫療、推廣健康促進等,打造全人關懷的智慧健康照護體系。

三、訪談內容:

  1.姚維仁院長出身醫師世家,分享學醫/從醫歷程-甘苦談。

  2.姚維仁院長是國內醫學影像頂尖權威,選擇此項專業緣由。

  3.台灣過往醫學傳承強調-望、聞、問、切的看診態度,尤以中醫為甚。

    姚院長推動「精準醫學」,強調醫療要與時俱進,並表示醫師不會用儀器

    會被淘汰?有此觀察緣由與建議。

  4.良好的醫病關係是眾人所望,姚維仁院長多年的臨床經驗,想給現職醫師

    職務者及病人(病患家屬)的叮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