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班人出列 林重文的領導哲學

  • 播出時間: 2023-09-02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林重文 / 鑫山保險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分享---領導哲學與人生價值觀

林重文總裁是鑫山保代公司創辦人,他把保險企業經營成一個文化品牌,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展現一道獨特的人文風景。林重文總裁說﹕做了近半世紀的壽險工作,他一直把壽險的經營,比喻成一部四輪驅動的越野車,四個輪子各自驅動,又相互牽引作用。除了團隊、產品、人才培育三輪外,第四個輪子就是領導力。因此多年來,他在不同的公司擔任一把手,都不間斷地親自講授「領導才能」的課程,目的在提升管理幹部的領導力,以期提高團隊的績效,減少經營的障礙。他一直深信,公司不走岔路、不變質、不變調,除了找對了最高領導者外,還要有一群理念價值觀相近、具備領導能力的管理幹部,共同攜手,走正確的路。

二○二○年春節後,新冠肺炎爆發,很快地席捲大陸乃至全球,因為疫情不明朗,林重文董事長滯留在台北。鑑於上述的想法,他利用這期間,開設了一個在線的「培養領袖講堂」,把四十幾年來關於領導工作的想法、實踐、經歷、故事及身為領導者的進化,變成課程,透過視訊,跟鑫山內外勤主管分享。沒想到反應熱烈,而成就了「出將入相」一書的完成,林重文總裁不藏私與大家分享他的成功經驗及觀察。節目中邀請林重文董事長開講,歡迎收聽。

林重文總裁名言﹕

*「領導是一種能喚醒別人做夢的能力:偉大的領導一定是真誠的,用『自己的心』向『別人的心』說話,只說自己相信的話。」

*「領導的目的,不是光耀自己,也不在發揮多大的影響力,而是培養出更多的領導者。企業要傳承、延續成為百年老店,不只是需要『一位』出色的接班人,更需要『一群』優秀的領導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