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異數生活 藝術對談The One「首席之聲」給年輕音樂家不一樣的舞台

  • 播出時間: 2023-09-09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The One 劉邦初執行長 分享---疫情後的臺灣休閒渡假新模式/「秋之音.首席之聲」音樂會

疫情後臺灣民眾的休閒渡假模式有何改變?請聽The One 劉邦初執行長的分析。The One長期支持臺灣藝術家,鼓勵所有追求藝術和音樂的人,勇敢追逐熱情,被世界看見。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10月13日至11月12日推出「秋之音.首席之聲」,以「遇見下一個首席」的概念,邀請到國際級首席音樂家與臺灣新銳音樂家們攜手演出,讓不同世代的音樂家交流、對話,激盪頂尖音樂間的不凡火花。在首席音樂家們的帶領下,新銳音樂家們以成為「下一個首席」為期許站上舞臺,一起來見證音樂的傳承與創新,以實際行動支持潛力新秀,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橫跨古典與流行樂的鋼琴王子陳冠宇, 10月13日(五)陳冠宇與學生劉裕琳一起四手聯彈,讓樂音繚繞於The One南園國宴廳。

*豎琴演奏家解瑄,帶領得意門生杜珝寧,用雙豎琴對音樂致敬。年僅十三歲的杜珝寧從七歲開始向解瑄學習豎琴,並在八歲時於國際賽事拔得頭籌,至今仍連年在國內外橫掃大獎。10月14日(六)將會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獨一無二的豎琴演奏。

*小提琴演奏家李宜錦,與古典吉他音樂家蘇孟風, 10月15日(日)在天為幕,地為席的自然環境中,找到相互呼應的共鳴感。

*魏廣皓為臺灣第一位取得爵士小號演奏碩士之小號演奏家,11月11日(六)與鋼琴家許聰義、低音提琴家胡峻銓做出許多有趣的搭配,透過獨特的詮釋,找到自己與音樂之間的悸動。

*大提琴家呂超倫、薩克斯風音樂家沈子傑、鋼琴家鄭仁萱11月12日(日),在三種不同調性的樂器間,融合又創新的演出,曲目包含從古典到民謠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