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書藝特展

  • 播出時間: 2023-09-10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桃園市立美術館 華安綺專案督導 / 橫山書法藝術館 巫伊婷專案研究員

分享--「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書藝特展

2023年首次舉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以「天光日个客家」為題,重新詮釋客家人在臺灣、乃至全世界與當地文化融合而成的多元面貌。世客博副展區橫山書法藝術館以「未究之境:書法中的客家敘事」書藝特展回應大會主題,展覽期間自2023年8月11日起至10月30日,於書藝館全棟展出。展出41位書藝家、共47組件作品,展覽作品年代呈現百年跨度自1917迄今,並邀集當代書法家全新創作,呈現客家文學、歷史與書法藝術的世代與跨界對話。

展覽分成四項子題,引領觀者探索「客居家園」中客家庄敬天惜字的傳統、先民智慧的結晶;「翰墨書香」裡日治時期客家仕紳如何致力延續傳統文化;「鄉土記憶」裡有戰後藝術家對當權者的合作與批判,也有日常生活的謳歌;「未究之境」則展現當代藝術家突破形式回應客家文本的多重可能,最終對客家身分產生認同的過程。借展作品更來自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文學館、國立臺灣美術館等公、私收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