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藝戲曲中心2023鬥陣趣:神童派對即將登場

  • 播出時間: 2023-11-0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文化資源學院 鄭明承研究助理  分享----海陸空飛天遁地陣頭齊聚!神童鬧熱開趴嗨翻士林!

陣頭為臺灣重要的傳統,迎神賽會、民俗節慶少不了陣頭,它也是最貼近我們的庶民文化及信仰,其價值不言而喻。傳藝中心基於保存與活絡傳統藝術使命,自110年起辦理「鬥陣趣」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各式陣頭主題展現其獨特的藝術性及主體性,讓陣頭藝術薪傳永續。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3鬥陣趣將於112年11月11、12日在臺灣戲曲中心熱鬧登場!今年時逢兔年,主題鎖定以「動如脫兔」形象著稱、兼具傳統與當代文化意象的傳統神童與三太子,並以「神童派對」為主題,邀集來自全臺23組團隊,除了傳統、電音和飛天等多變的三太子外,還有仙翁、土地公、鍾馗爺、濟公、藥童、招財進寶、醉彌勒等超過100尊神偶將齊聚臺灣戲曲中心,以匯演、踩街、市集等多元形式進行街頭搖擺,讓傳統信仰文化與當代創意巧思碰撞激盪,陣頭開趴、嗨翻士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