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入陳茂萱的音樂世界 璇音雅集40週年系列活動盛大登場

  • 播出時間: 2023-11-05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師大法語中心主仁 陳學毅博士以及作曲家 胡宇君博士  分享~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自2020年至2022年,相繼以蕭泰然、郭芝苑及陳泗治等「臺灣音樂家」為主題共同合作。今年起雙方將繼續展開三年的館際合作,首年以「台灣璇音雅集」創辦人-陳茂萱為主軸。今年適逢璇音雅集40週年,10月至明年2月,傳藝中心和衛武營攜手規劃系列活動紀念陳茂萱教授,並向其致敬。

臺灣作曲家陳茂萱為臺灣音樂界的傑出人物,他的創作將東方的精髓融入西方音樂體裁中,為臺灣音樂帶來獨特的風采,他與學生於1983年共同創立「台灣璇音雅集」,成立宗旨包括藉由創作補述臺灣的音樂歷史、為臺灣音樂教育寫作教材、出版及整理國人作品的樂譜及有聲資料,並定期舉辦音樂會發表,累積了近三、四百首創作,為臺灣音樂文化留下不少作品。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