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力崛起 邱瀟君 愛在他鄉蔓延時

  • 播出時間: 2024-01-13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邱瀟君現在是成功的美國不動產投資者,其實當年大學剛畢業,身上帶著借來的兩千五百美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二個家,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兩百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三十六棟建築,一百個單位的房產。

在這金錢的世界裡,邱瀟君藏著一顆台灣小妹的初心。小時候家境不佳。父親在戰亂中撤退來台,只能靠著一爿小麵攤維持家計。那年代雖然拮据,卻不乏深重的人情。抗戰老兵、落難文人等時代雕刻出的人物,在她心中植下一生的感念。因為如此,今日的美國大姊,彷彿與當年那個台灣小妹身影重疊,作為一位非典型的商界女強人,為她的員工、房客或合作夥伴帶來一股溫情,在商不一定言商,不免還偶發特殊意外事件,一起來聽她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